請民眾加強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才能安心出遊,平安回家!

發布時間:2019/10/14 上午 11:41:29
發布單位:登革熱防治中心

    國慶連假到來,白天豔陽高照,夜晚微涼,正是出遊的好時節,亦是病媒蚊孳生的好氣候,家戶應注意居家環境整潔,加強戶內外環境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嚴防病媒蚊孳生源,千萬不可因為天氣轉涼而掉以輕心,才能安心出遊,平安回家。

   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,本週10/6-10/11(41誘卵桶平均陽性率為36.40%,總卵粒數為34,145粒。相較於9月份整體平均陽性率(43.35%)及平均總卵粒數(42,377)皆有微幅下降。然而,連假到來市民南來北往及出國機會增加,除注意戶內外環境的整理及清潔,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外,更應注意旅遊期間防蚊預防措施。    

  本週誘卵桶平均陽性率大於60%應優先及注意管理之里別為北區力行里及安南區佃西里。達到需實施預防性化學防治里別有北區力行里。請北區、安南區里民朋友於下週三前動員孳清及請志工加強巡查區里環境,清除孳生源孑孓,由區公所及衛生所複查,後續再讓環保局執行預防性噴藥,合力將登革熱風險降到最低,提供居民無蚊的場所。

    市長黃偉哲關心市民的健康,請民眾落實戶內(外)環境巡查與整頓,務必「腳到、眼到、手到」,清除不必要的積水容器,提供居民無蚊的場所。尤其本週連續假期市民出國旅遊機會多,回國後倘出現發燒、頭痛、肌肉關節痠痛等疑似症狀,勿自行服藥,請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,讓衛生機關及時採取防治措施,避免疫情擴大。相關資訊可至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網( http://health.tainan.gov.tw/dengue/),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。

最後修改時間:2019/10/14 上午 11:41:29
相關附件:
  1. 水桶內勿積水以免成為病媒孳生源
  2. 水桶內勿積水以免成為病媒孳生源